關於我們

創立於二○○八年之演講隊,致力提供一個讓同學們學習演講技巧、提高英語能力、培養創造性思維以及增強學生公開演說之自信心的平臺。 

積極主動的態度,堅持不懈的努力,責任感和團隊精神都是我們主張的團隊意念。

我們不單止為隊員們提供專業的培訓和全面的支持,同時亦讓同學們在互動的學習環境下,通過實踐及交流提高演講的綜合能力。

演講,每個人終身受用的技能

演講除了在舞台上發揮外,也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上扮演著重要角色,一個好的演講者可以推動、鼓舞、甚至改變聽眾的想法。學習如何去成為一個出色的演講者會對你的人生有很大幫助。

不只是「說」

除了「說」,我們亦鼓勵隊員們多思考,因為思考有助於產生新的想法和意念。與此同時,我們也鼓勵學生多觀察和留意地區性以至全球性的資訊。作為一位講者,要了解大眾所知的本地智識,以至時刻在改變的國際形勢,這樣才能把一份演講稿發揮得淋漓盡致,跟聽眾產生共鳴,所以我們相信我們的隊員們都將是合格的世界公民。

聯絡方法

蘇小姐 (E31-2007) 
電話:8822 9909 / 傳真: 8822 2368 / 電郵: sao.services@um.edu.mo

我們為每一個成員提供積極的學習環境,并共同進步

教練:Natacha Ilagan女士

Natacha,PST成員熟知的Nash,自2018年以來一直擔任PST的教練。她是一位長期的演講愛好者,曾三次獲得全澳英語演講比賽的冠軍(高小組、初中組和公開組),並指導了許多PST成員成為決賽選手和冠軍。更重要的是,她致力於幫助學生成為富有表演力的演講者。

在PST之外,Nash還舉辦過寫作和演講研討會,並偶爾擔任比賽的評委。她亦是澳門演講會的成員,並擔任公共關係部副部長(2022-2023年)。她希望在她的指導下,PST成員將變得更加文思敏捷的作家和自信的演講者。

每週的訓練包含:

  • 演講培訓課程:由教練或助理教練講授公共演講技巧、分享成功經驗。
  • 定題演講練習:隊員將提前一周得到演講題目,並於下次訓練中發表。
    • 帶入角色扮演的創新話題
    • 有關社會熱點和國際大事的話題
  • 即興演講練習:隊員將在訓練時得到演講題目,並即場發表演說。
  • 觀看優秀演講或講授演講技巧的視頻及影片。

 

參加資格及報名須知

這將會是一個改變你一生的機會! 和我們一起,接受專業的培訓、取得顯著的進步!挑戰你自己,爭取參加演講比賽的機會!這不僅僅是爲了爭取獎項,更是爲了學習與成長。

對象

所有澳門大學學生。 
具良好英語溝通和書寫技巧。 
具演講經驗者優先。

查詢方式

如有查詢,請致電蘇小姐(電話:8822 9909或電郵致sao.services@um.edu.mo)。

年度 活動及比賽 成就
2023/2024
2022年亞洲英語奧林匹克 決賽:
楊艾,李響
第二十一屆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全國二等獎:肖姝瑤
2022/2023

第二十一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亞軍:馮彤彤
2023年澳門大學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:馮彤彤
亞軍:肖姝瑤
季軍:劉雅心
2021/2022


第二十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亞軍:張洺銖
季軍:馮彤彤
2022年亞洲英語奧林匹克 決賽:
王姝玥,李旭
2022年澳門大學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:陳雋怡
亞軍:王姝玥
季軍:張洺銖

2020/2021
第十九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
2021年亞洲英語奧林匹克 四分之一決賽:
吳春萱,馮彤彤
2021年澳門大學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:劉格至
亞軍:馮彤彤
季軍:李旭
2019/2020 第十八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亞軍:萬穎佳
2019年「外研社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閱讀一等獎演講二等獎:萬穎佳
2018/2019 2018年亞洲英語奧林匹克 四分之一決賽: Nazaré Alva G. Cabarrabang
第17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 冠軍及最佳即席演講奬: Nazaré Alva G. Cabarrabang
亞軍及最佳風度獎:
Lisandra Bautista
季軍:蕭淑如
一帶一路青少年英語演講比賽暨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 人民演講獎: Lisandra Bautista
第二十三屆「21世紀杯」全國英語演講比賽 二等獎: 劉格至
2017/2018 2017滬港澳大學生英語辯論及演講賽 最佳語音獎: 李珊珊
2017年「外研社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
2016/2017 第十五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 第三名: 丁晨
2016年「外研社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
2015/2016 第十四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及最佳即席演講: Romina Eloisa Abuan

第二名及最具幽默獎: Bianca Margarita

第二十一屆「21世紀杯」全國英語演講比賽 三等獎:蒙嘉麗
2014/2015 第十三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:李珊珊

最佳即席演講: 李珊珊

最具幽默獎:蒙嘉麗

亞洲英語奧林匹克 2015 (演講) 八強選手:李珊珊 崔善怡 鄭雁之
第二十屆「21世紀杯」全國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: 李珊珊
2015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
2013/2014 第十一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 最具幽默獎
2013年「外研社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決賽選手(一等獎)
2014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– 粵港澳(珠三角區)比賽 優異獎
第十九屆「21世紀杯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
2012/2013 第十一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最佳即席演講: 王南傑最具幽默獎:  王南傑
2013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– 粵港澳(珠三角區)比賽 季軍
第十八屆「21世紀杯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三等獎
2013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– 總決賽
2011/2012 交流賽 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
2012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– 粵港澳(珠三角區)比賽 優異獎
第十七屆「21世紀杯」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一等獎
2010/2011 第九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亞軍:

崔樂怡

2011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– 粵港澳(珠三角區)比賽 普通話組冠軍:

柳美廷

2009/2010 2010年度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優異獎:

崔樂怡

2010 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 亞軍:

崔樂怡 

二等獎:

趙越, 陳紅

2008/2009 全澳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 冠軍: 

Segun Emmanu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