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方便內地本科新生辦理體格檢查報告以順利完成注冊,學生資源處會安排於鏡湖醫院統一辦理有關檢查。體檢日期及集合地點將於新生入宿後公佈。同學必須根據學生事務部安排的日期及時間進行體檢,自行提前到鏡湖醫院檢查的同學將不予以受理。

體檢當天須帶齊以下資料︰

  1. 入境時之身份証明文件及其副本(如通行証)
  2. 預防破傷風疫苗接種記錄(俗稱針薄或衛生手冊)
  3. 澳門大學體格檢查表(請檢查是否已填妥第一頁的內容,包括個人資料、問答題、貼上照片及學生簽名等)。

同學請注意以下數點︰

  • 是次檢查不需要禁食。
  • 有近視者,於檢查當天不能配戴隱形眼鏡,請轉戴有框眼鏡。
  • 月經期間不能作尿液檢查,經期完結三天後才作尿液檢查。體檢當天未能完成此項目者,須自行前往醫院補辦,以完成體格檢查,否則院方不會發出報告。
  • 懷孕期間不能作X光檢查。
  • 胸部X光檢查須在鏡湖醫院進行。
  • 基本體檢項目(檢查小便、胸片等等)費用為澳門幣300元,預防破傷風針為澳門幣MOP$62.00。(不能出示有關有效証明者才需做此項)。

注意:內地研究新生須自行於以下地點辦理體格檢查

  • 澳門鏡湖醫院
  • 澳門衛生局轄下的各衛生中心

如有任何疑問,可與本處查詢。